蓝莓酱

时光慢旅 1

爱情公寓子代的故事

名字乱取的

可能......就是为了好听?


//

  七月的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进屋内,可以清楚看到闪烁在空中细小的尘埃。


  曾清允被阳光罩着,有些许刺眼。她起身换到沙发的另一端坐下,继续翻看手中的杂志。


  “所以,你真的要去伯克利了?”陆子维站在窗前,还是有些不敢相信地问道。


  在陆子维第无数遍的质问后,曾清允崩溃了。“救命,你不累我都累了。”她倒下蜷缩起身体,把自己深深埋进沙发里。


  “不是,我就是好奇”陆子维走上前,顺手拿下曾清允摊放在头上的书。


  “你这么恋家的人”,他顺势坐到沙发扶手上,凑近看曾清允的眼睛,“有问题,绝对有问题。”


   其实,不仅是陆子维惊讶,当曾清允表示自己想去美国读书的时候,母亲胡一菲也难得愣住了。胡一菲很清楚自己女儿是什么样的,从小就被她和丈夫保护得很好。


  曾清允刚上初一的时候,是父母事业的上升期。胡一菲评上正教授后,每天为撰写学术论文,指导课题研究焦头烂额。父亲曾小贤从电台主持人跨越到电视娱乐频道主持人,同时接手了好几个综艺节目。就在一家都要忙疯的情况下,夫妻俩还是坚持每天接送曾清允上下学,为她做好丰盛的早晚餐。他们知道,青春期的小孩容易敏感,如果这时候不关心孩子的情绪,很可能会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。


  就这样,曾清允在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环境里长大了。并不是说她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,但她就是喜欢待在家,依赖在父母身边。


  曾清允被他犀利的目光盯得愈发烦躁,扯过陆子维手中的书想狠狠地往他头上一锤,却被他轻松躲开。


  小时候,陆子维的父母因为工作的特殊性,经常需要满世界地跑。陆子维不想和外公外婆一起住在连走路都能发出回声的房子里,哭着闹着要回姑姑家。从此,陆子维和曾清允就开始了相爱相杀的生活。就算冒着被她锤的风险,也要在后面紧紧跟着她。虽然曾清允很烦他,但不得不说他很懂她,能够察觉到她所有隐蔽起来的小心思。再后来,父母的工作稳定了,陆子维却被带去美国上初中了。一走就是五年,只有寒暑假回来。曾清允承认,没有陆子维在身边叽叽喳喳,反倒有些不习惯了。


  就在陆子维想要进一步推理的时候,门外闪进两个熟悉的人影。在心里惊呼救命稻草终于来了的同时,曾清允视线范围内没搜索到第三个人,微微有些失落。


  “老远就看见你们打在一起。”张易承边说边拎着手中的两大袋食材,径直走向厨房。明明是六人中第二小的,张易承却习惯像个小大人一样,照顾着大家。曾清允经常暗自抱怨,为什么自己没有一个温柔体贴的弟弟。如果可以,她甚至希望用无数个陆子维来换一个张易承。


  吕嘉一把包随意地往地毯上一扔,拍了拍曾清允占据了大半个沙发的腿,坐在她身边。


  “陆子维,你是又惹你姐生气了吗。”吕嘉一是六人中第一个上大学的。已经在北京上了两年大学的她,说话不自觉会夹杂着一股怪异的京腔。尽管已经习惯了她的说话方式,她一开口曾清允还是忍不住想笑,方才烦闷的情绪也都淡化了许多。


  说罢,吕嘉一接过张易承洗好的水果盘,拿起一颗草莓往曾清允嘴里送,同时看向罪魁祸首。自知理亏的陆子维朝吕嘉一摆了个鬼脸,便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
  “关谷明泽在搞什么,怎么还不来?”陆子维抱怨道,打开电视随便选了一部电影来看。今天是他们约定的每周一歌,平时不全在一个城市,也只有寒暑假有空可以一聚。电视里传来劈里啪啦的武打音效,让曾清允的三叉神经隐隐作痛。她扯过旁边的毯子闷住脑袋,试图隔绝外界的嘈杂,但显然效果微乎其微。


  “应该在路上了吧,他上午参加个学术交流会来着。”吕嘉一帮自己的表叔回答,虽然这是她很不愿意承认的事实。


  “还让不让人睡觉了,吵死了。”众人循声望去,赵言初穿着睡衣抱着她的爱宠,一只纯种的马尔济斯犬从楼梯上走下来,睡眼迷离。


  陆子维按下暂停键,走上前把手表伸到她眼前。“大小姐,你自己瞧瞧,现在几点了啊。”赵言初朝他翻了一个白眼,拍掉他的手后又懒懒地躺到地毯上假寐。曾清允自然地把毯子盖在她身上,并顺走她的小狗。吕嘉一朝她刻意张开的小嘴投喂了一个小西红柿。


  按照陆子维的话来说,赵言初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作精。不仅从小被家人宠着,又因为年龄最小长相娇俏,是他们几人中的团宠。但这种作,并不让人讨厌,反而有着恰到好处的可爱。


  “抱歉,来晚了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